明天你好

此生不悔饭凯源

【凯源】

好喜欢触触写的话啊,好多能感受到但难以表达的感情都能在看到某一段话的时候豁然开朗

我很好接触的:

没有想到吧,一直在邬童面前夸别人好相处的班小松,会在发小抱怨他的冷淡性子时再三维护,他说邬童虽然总是板着脸,但其实比旁人好相处多了。班小松对邬童,不是突如其来的热情与信任,而是在日积月累的相处中,他发现那个看似冷漠自我的邬童其实是雷锋,会为饱受排挤的同学出头、会耐心照顾小朋友、会为了团体做出牺牲退让。可是他的善意并不为所有人知道,大多数人还是会为他冷淡的外表所震慑,只有班小松透过那些伪装直视他的内心,所以他才加倍对邬童好,用自己不断地称赞和信任把旁人对他的误解补偿给他。

这个情绪的转变,是不是有些熟悉呢?也有一个少年,对身边的挚友做出如此截然相反的评价。当初他们相识不久,面对镜头的孩子还带着明显的青涩与紧张,他说“王俊凯的话太少”。又过了几年,大概是类似的问题,早已习惯于镜头跟随的他再次流露出羞涩,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王俊凯的优点是话太多,缺点也是话太多”。

王俊凯变了么?似乎没有,他还是那个说一不二的大前辈,高喝一声师弟们就乖乖排队站好;他还是那个好强到骨子的男生,就算流眼泪也要藏好不被任何人知道;他还是那个最执着的追梦者,确立了目标就坚定走下去不为诱惑挫折干扰。可是他的确更开朗了,尤其是面对王源,他会在王源撒娇耍赖时语带无奈拖长音应着好;会在王源手忙脚乱切土豆时教他怎么拿菜刀;会在王源鞋带散了后碎念着让他快系上;会在王源买了新鞋后叮嘱他不能穿袜子的是哪一双。

他的话还真是不少,也开始多了浪漫的颜色,曾经看到“我爱你”三个字就羞涩地吐舌头的少年,渐渐用更温柔的方式去形容他的少年。嘴里那个调皮好动的弟弟,也慢慢变成了笑起来特别甜、眼睛很大很明亮、答应自己的事从来不会忘的天真却努力的王源儿。每一次他都说得理所应当,丝毫不怕他人摸不着头脑,因为无论他的描述多么天马行空,王源儿都会在他身旁一副很受用的模样,眨着莹润的眼睛对他笑。于是习惯于沉默的王俊凯找到了表达情谊的乐趣,就像昔日开口便是警告的邬童,也学会了煽情的字句。

每一个正在被爱的人,都比平常会说温暖的情话。

评论
热度(419)
© 明天你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