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你好

此生不悔饭凯源

下一首

看到【每个音调都契合得像最紧密的吻】这里,只感受到了虚无的灵魂也互相抱紧了彼此胶合在一起一样…过于甜蜜窒息的接触,却甘之如饴并更渴望下一次的灵魂碰撞【…怎么感觉我写的感受那么病娇……………】

吧唧:

吉他X钢琴

我都不好意思打凯源TAG了……进入了写天写地就是不肯老实写本人的模式。


==================================================


 

吉他见到钢琴的那一天,阳光仿佛特别的亮。

 

吉他斜靠在门边的墙壁上,玻璃门反射着炫目的太阳,细细碎碎的折射又反光,亮的好像玻璃都碎成粉末冲到眼睛里。吉他漂亮深邃的深蓝色身体被照的好像一片被阳光刺透的海,他觉得太亮了,想躲,动不了。

 

突然的,他就被一片劈头盖脸的阴影罩住了。两个人小心翼翼又费力的合作搬动着一架钢琴,互相提醒着对方慢点。钢琴很大,把敞开的大门塞得严严实实的,阳光只能从他支起来的三角琴盖上面溜过来几缕。

 

吉他第一眼就看见了那台钢琴。

 

首先,他是绿色的,薄荷绿。你知道吧?一台绿色的钢琴,总是显得有些不一样的。

 

这家琴行里有许多架钢琴,形状大小都有点细微的分别。有很多台黑的,光线好的时候干净的能当镜子照,一点指纹都没有。有两台红色的,两台白色的三角钢琴。

 

但是只有一台绿色的。

 

它被摆在一进门就可以看见的位置,离吉他最近的位置上。

 

吉他看着他,没说话。吉他觉得他很漂亮。在一堆沉稳又呆板的黑白红里,他是跳脱出来那个错了的音符,很突兀,又很动人。好像是调色板上一堆无趣的颜色里那么用力的挤,挤出来的一滴青翠的绿。他像是夏天浸在冰凉井水里的脆脆甜甜的西瓜,是枝头才冒出来一片嫩生生脉络都细幼的新叶,是草丛里躲着的那簇清新冲脑的薄荷,清洌,甘甜。

 

“嗨。”吉他清清嗓子,努力用自己的低音部发出一个还算满意的沉声问好。

 

钢琴好像还在发呆,被他吓了一跳:“……你好!你是跟我说话吗?“

 

他的声音真好听啊,也像薄荷呢,不知道是哪个键发出来的。吉他觉得自己有根弦胡乱的颤动了一下:“是啊。”他想我得说点什么让他印象深刻的。

 

“今天天真好。”……

 

钢琴却没嫌他无聊,活泼泼的接话:“是啊是啊,这是我出厂之后的第一天哦。本来我很怕下雨来着,结果你看,太阳多好!”

 

吉他听到这句话居然有点高兴,自己可能是他遇见的第一个朋友呢。

 

“你是绿色的。”他又说了一句废话。

 

“你喜欢绿色么?”钢琴的声音里有了一点点笑。

 

“你是我见过的第一台绿色的钢琴,我觉得你很好看。”吉他想了想,老实回答。

 

“你也是我见过的第一台吉他,还愿意陪我说话,我觉得你又好又温柔。“

 

吉他想还好我是深蓝色的,如果我是那种原木色的吉他,就会被发现脸红了。

 

 

琴行里有两个勤工俭学的大学生,音乐系。没课的时候就来按小时计费的打工。平时生意不大忙,他们偷偷摸摸拿乐器练琴,老板只当没看到。

 

其中一个今天一来眼睛就发亮,盯着那台绿色的钢琴摸个没完,好奇又珍惜的模样。同事笑骂着甩过去一块抹布让他千万把指纹擦干净他摆摆手不理,拖过琴凳就坐下开始弹。

 

他同学抓过门边的吉他就拨弦。他在乐队玩摇滚,但是却非常喜欢这台民谣吉他,剔透又莫测的蓝,像最遥远的星空那样。买不起,要再打十个月的白工才能付账,他不贪心,只是每次都只抱着他练。

 

两个人一开始弹的是不同的曲子。离得近,那些音符不着痕迹的跑去一块玩耍,混杂在一起辨不清。不知道从哪一小节开始,两个人的曲调居然奇异的合上了,节奏舒缓又默契,慢慢的推动着曲调走,渐进激昂,完美的衔接进高潮,音符流畅的滑过耳膜,几乎融为一种声音。

 

极致的和谐。

 

周围的同事也不工作了,着迷的凑近过来围成一圈听着他俩合奏。

 

“行了行了啊。”老板从后面走出来,拨开人群,“差不多行了啊。你们太会玩了,哪有拿民谣吉他和钢琴合奏的啊,像什么话。”

 

学生盖上了琴盖:“又不是不可以,很多曲子都行啊。”

 

老板走过去拍了一下他的头:“钢琴嘛,当然应该和小提琴啊管弦乐团什么的合作,吉他就应该配贝斯和鼓啊。放在一起多不合适。”

 

吉他手也不服气:“大家都很喜欢啊,好听不就行了。”

 

老板想都不想的摇头:“就是不合适。你让人家怎么看啊,太奇怪了。”

 

他们看起来好像还想说什么,可是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吉他被轻轻的摆放好。他一直等到自己最细的那根弦终于不颤了,声音也不会抖了才开口:“你的琴声真好听。很可爱。”

 

他不知道是所有新出厂的钢琴都有这样清亮活泼的音调,还是这台钢琴听起来特别不一样。弹起他来好像听见的人都会变得很快乐,一个个音脆亮又轻柔,像很多只小猫轻轻的在他的琴键上面蹦跶。

 

钢琴也毫不吝啬称赞:“哎呀我觉得你声音可帅了!原来吉他是这么帅的呀。”

 

吉他一本正经的胡说:“不是的,是只有我特别帅。”

 

钢琴表示相信。

 

吉他又没忍住笑:“你那么可爱,我又那么帅,说不定我们可以组成一个组合去演奏呢。”

 

“是啊是啊。”钢琴又突然想到了什么,“不过也比较难吧。刚刚他们说的那样,我们合奏不太合适吧?”

 

那什么才叫合适?

 

吉他不明白。

 

 

吉他在遇见这台钢琴之前,有很多幻想。他希望被买走,最好是个大明星,带他出去看天看月亮,看疯狂涌动欢呼的人潮,感受夜空的风和舞台上骤然吹来的冷气。大明星要带着他,拿很多的奖,不管多少年都最喜欢他,老的时候郑重的在他身上签上大名,把他放进四面钢化玻璃的纪念馆,后世无数粉丝来欣赏,说至少还有一把吉他留下来见证传奇。

 

他连签名要留在哪个地方都想好了。他热爱舞台,喜欢闪亮的聚光灯,他的琴弦和他一样有股不服输的韧劲。

 

可是他突然把这一切肥皂泡一样轻飘飘又漂亮的幻想忘记了。

 

他现在只想要再和他的钢琴合奏一曲。

 

是的,他的钢琴。但是他只能在心里偷偷的叫。

 

每天有很多人经过试琴。那抹绿色很打眼,好多人都要坐下来弹几个音听听那些很让吉他喜欢的声响。然后他们又翻过标价牌看一眼,马上放回去,站起来离开。

 

也有人好奇的拿起吉他,四指轻扫,那声音浪漫又动听。

 

但是再没有人会同时拿起旁边的民谣吉他一起合奏了,可能大家都觉得不太合适。

 

“我特别想和你再弹一曲。我觉得我俩的声音在一起可好听了。”吉他现在特别后悔,自己怎么会是吉他呢。其实猛的看上去和小提琴也没什么差别啊,当小提琴不行么?再不济,也应该是台古典吉他吧,和钢琴合作没人会说不对的那类。

 

钢琴安慰他:“说不定,马上就有个人走进来,他又喜欢弹钢琴,又喜欢弹吉他呢?”

 

“那他也没办法同时弹奏两种啊。”

 

钢琴沉默了好一会,再开口的声音还是清亮的:“下一首吧。说不定下一首就可以合奏了。”

 

这次换吉他沉默了更长久的时间。

 

“其实我……我是被转卖到这里的。我和你不一样,我出厂很久了。”

 

钢琴一点声音都不发的听着他说话。

 

“我原来是主人是个娱乐公司的练习生。他们有个组合,键盘啊鼓啊各种乐器都有,但是我和他们,总是不配合。说不出哪不对,就是很奇怪。曲子弹得七零八落的,后来他们当然没有出道,人都走完了,只剩我主人一个。”

 

“我主人抱着我弹,一边自言自语,问我究竟是他不是这块料,还是我压根就找不到合适的乐器合奏。”

 

“后来他从那个公司离开了,连吃饭的钱也没有,就把我卖到这里来。”

 

“他当时买我的时候几乎花光了全身的积蓄,满心以为我能让他变成万人瞩目的明星。我挺内疚的,我一度以为我是真的很奇怪,没有任何乐器能和我一起合奏。”

 

“然后你来了。”

 

钢琴默默的听完他说的话,一种温暖而凝滞的气氛在他们之间横隔了很久。

 

“下一首吧。”钢琴可能用了他比较低音区的那一段在发声,听起来有种抚慰心灵的温柔,“再等等,说不定下一首就可以合奏了。”

 

 

可是下一首迟迟不肯来。

 

他们等待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期间人流如织,他们单独被试弹过很多曲子,吉他还单独被老板借给亲近的朋友拿去演出过。吉他当时被装在天鹅绒布的盒子里随着那人的脚步越走越心惊胆战,生怕走得远了,再也回不来。

 

年会的时候大家都挑着乐器表演,人很多,很热闹。吉他和他的钢琴确实有同时被弹响的时候。但是那太吵了,另外还有小提琴,几台架子鼓,嘈杂的要命的贝斯和低低的萨克斯风在怒吼。吉他觉得钢琴的声音离他特别远,远的快要听不清了。

 

吉他这段时间的情绪特别低落,他开始有点讨厌自己了。为什么自己不是能自动发声的乐器呢,那种抖抖身体就能欢快响起来的响片什么的,为什么自己永远要等着别人允许才能弹奏呢。

 

但是好像每一种乐器都要等人弹奏。

 

为什么自己不是人类呢?能够自由的,在想弹琴的时候就弹琴,想和谁合奏就和谁合奏的人类。

 

人类多好啊。

 

钢琴发现了他不开心,努力想扭转气氛:“嘿!玩个游戏吧我们,你猜猜我身上有多少个白键?”他调皮的盖上琴盖不给他看。

 

“52个。”吉他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

 

倒是钢琴愣住了,没想到他能回答出来。

 

吉他给他解释:“其实我偷偷数过你的白键了,好多遍。”

 

他没说出口的是,在每一个阳光明亮的下午,他一遍又一遍的用眼神轻擦过钢琴的每一个角落。他知道他有52个白键,36个黑键,他数过一千遍。他知道他的绿色是薄荷叶的颜色,他知道他每一块琴键发出的声调分别是什么音节,他知道他的琴凳里面摆着三本谱子。

 

他没有说,但是钢琴对着他微笑起来。

 

他也跟着笑起来,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开心。

 

老板这时候嘴里说着“好好好”的挂了手机,走过来,拎起吉他满意的看了两下:“哎呀,我这回可算把你卖出去了。太贵了你,可算有个人愿意把你收了,明早你就跟人家走咯。”

 

吉他听见钢琴突然有一个低音的键像被重重的敲了下去。

 

“咚”

 

 

深夜,琴行落了卷闸门,每一盏灯都归于寂灭。月光莹莹的洒落进来,地面很干净,映着幽幽的蓝。绿色的钢琴像漂浮在海面上那样美的很梦幻。

 

“我希望。”他开了口,在一片寂静中显得悦耳又响亮,“我希望你是被一个很认真学琴的小孩买走。你是他的第一把吉他,他会很珍惜你。每天都把你擦的干干净净的,不舍得在你身上乱贴什么,弹得不一定好,但是很努力,每天都有进步。”

 

吉他努力想要挤出一个笑:“可是我想被很红的明星买走哎。”

 

“感觉明星都很少有好好练琴的。”

 

“是啊,可能哪天演奏的高兴了,或者喝酒了,一激动,就把我摔碎在舞台上了。”吉他说了一个拙劣的笑话。

 

“那可不行!”钢琴的反应很激烈,他被吓到了,“不行啊!”

 

吉他被他突然的大声吓了一跳:“我瞎说的!不会的,我哪有那么倒霉。我会跟着大明星变得很红的。”

 

吉他很认真的想了想:“你应该会被一个有很大房子的小朋友买走,小朋友都喜欢绿色的。他家一定很干净,很大,有一个能摆得下你的客厅。他每天准时坐在你面前练琴,弹的很好听,把你擦的像会发光。然后有一天,你在客厅的电视机里会看见我,大明星可能在舞台上抱着我表演。小朋友刚好也在弹琴,这就是我们的合奏啦。”

 

钢琴的声音此时听起来有点哑:“那我一定会认出你的。”

 

吉他笑了,在很暗淡的黑暗里:“是啊。可能就是下一首,我们就会合奏了。”

 

吉他想,还好我不是人类啊。

 

我是吉他,我不会心碎的。

 

 

这一晚过去的好像特别慢,又特别的快。

 

报晓的晨鸟蹦跶的在枝头扇动着翅膀,太阳从地平线上才爬上来一点,老板打着哈欠拉开门迎客。两个少年模样的人带着口罩走进来,低着头,但那股朝气蓬勃的劲一点都掩盖不住,像新生的小树苗,生机勃勃。

 

矮一点的那个一进门眼睛就动不了了:“哎,小凯!你看!钢琴!绿色的!”

 

吉他隔着口罩好像都能看见那个高一点的少年在笑:“是啊,是你的钢琴吧王源儿。”

 

他想都没想的冲过去一屁股就坐在琴凳上,掀开琴盖:“……好漂亮啊它。”

 

“那你买啊。”被称呼为小凯的那个人几乎是带着点纵容的站在他身边,看着他上手摸琴键。

 

“……那不太好吧。我今天不是陪你来买吉他的么?”他不怎么诚心的推拒了一下。

 

小凯拎过深蓝色的吉他就调弦:“买吧,买回去我陪你练合唱。”

 

王源看他开始拨和弦眼睛一下亮起来:“哎你陪我弹一个,我听听声。”

 

“洋葱?”

 

“不弹洋葱了。那个,明天你好吧。”

 

吉他和钢琴默契的同时响起来,一个错漏的音节都没有,一个违和的声调都没有,好像他们天生就是为了弹起这首曲子,他们就是为了这首曲子才存在的。

 

他们行云流水,他们酣畅淋漓,他们每一个音调都紧密的咬合在一起,像最默契的一个吻。

 

就是这一首了。

 

吉他想,这就是那一首了,再也没有遗憾的那一首。

 

一曲终了,钢琴偷偷的对他说:“我的天啊,你不知道,我的身体里面,我的每一根琴弦都还在颤抖,我好像有了心跳那样。”

 

弹钢琴的少年趴在钢琴上耍赖不肯走:“那我买了啊,我真买了啊,你要陪我练琴的。”

 

“陪你啊,就用这台吉他陪你。”高个子把他举起来,像挥舞一面漂亮的旗帜那样骄傲。

 

吉他在那一瞬间相信了,以后他和他的钢琴,还会有很多个下一首的。

 

他不怕等。

 

因为值得。

 

 

——END——


评论
热度(2472)
© 明天你好 | Powered by LOFTER